汪輝明 

今年大四企管學生---汪輝明,目前為MSI微星科技的實習生,今年八月台北國際電腦展中,三天之內賣出14台電腦,成為績效第一的業務成員;樂於接受挑戰,時時提醒自己保持警覺,培養職場的競爭力,使自己畢業後更能快速適應社會。

 

   我在今年五月時,我的朋友跟我說這個活動,因自己本身很喜歡高科技產業的行銷業務於是自己就報名參加,由於內容是未來有機會可成為微星的儲備幹部,並且在裡面可發揮自己的行銷業務能力,以及創意能力。微星科技是目前全台灣第三大筆電製造商的上市科技公司,主機板跟顯示卡在全世界市占率,是第一或是第二,今年更榮獲台灣最有價值品牌中第20名的成績。

    自己大一時都沒有目標,也不知道未來要做什麼,直到自己走出校園,去外面積極參與校外活動,當志工或是參加活動,才開始看見這個世界,原本很內向的自己,居然在大三時開始擔任一場300多人的演講的主持人,在外面參與活動至今已經三年多的時間了,從中讓我學到許多東西,不僅是探索到自我,以及如何找出自己未來的方向,於是我在大一時做了個決定,從觀光系轉到企管系,並且開始專研自己最喜歡的行銷管理跟行銷業務。

    自己很高興能在大三要升大四時甄選上微星科技學生專案的實習生,現在為微星的原廠業務以及校園住校代表,當時真裡大學就只有我一個人被錄取,而我們淡江組的業務成員中,只有我一個真理大學,期他都是淡江大學,但是唯有在一個逆流而上的環境中,你才能去做競爭。在今年八月的台北國際電腦展中,自己一個人在三天的時間內賣出了14台電腦,成為我們那一組績效最高的人,而我也在考核通過之後成為微星的原廠駐點業務。在駐點期間,六日工作一天八小時,一到五上課,根本沒時間休息,但是我們要先去適應職場的環境,未來畢業時就會很快進入狀況。

    今年工作失業率6.13%,是一個很恐佈的數據,未來還會不斷的持續攀升中,而許多人都不清楚未來的方向就在考研究所跟證照,不是說不好,而是要知道為何而考才是重點,要知道自己的SWOT分析,自己未來想要做什麼,對什麼有興趣,才是真正的重點。自己很高興能在畢業之前就進入微星實習培養我的職場競爭力,但我知道還不夠,因為未來要是表現不好還是會被這環境所淘汰,因此自己要常常保持警覺,頭腦要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麼,並且不懂就發問,這就是職場的工作態度,而且身段要放低,要跳得高就要先蹲下來才行,這是之前擔任Google台灣業務總經理游文人老師的主持人時送我的一段話,讓我常常警惕在心。自己雖然大四很忙,但是我還是有四個活動職位在我身上,這就是要培養時間管理能力,並且去樂觀去接受挑戰。雖然我念真理大學,外面有許多學校比我們之名,但是我現在會很驕傲的讓人知道我是念真理大學,因為我要讓大家知道真理大學有我這樣的學生,而且我在畢業之前就能在上市的高科技公司擔任實習的職位。

名字:汪輝明   Anderson       系級:企業管理系4年級

現職:社團法人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志工

      MSI微星科技校園星光幫駐校代表兼原廠駐點業務

      GYLA大專青年領袖論壇駐校代表

      法鼓山護勤組義工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UECA 的頭像
    AUECA

    真理大學課外活動組

    AUE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